【鹿犬】没头没尾小段子

Pairings:James.Potter X Sirius.Black

Rating: PG-13

Disclaimer:人物均属于伟大的JKR女士

 

“James!James!”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就抓到了……

“James!快起床James!”

别拦我…只差那么一点点……

James一手努力控制住飞天扫帚,一手拼命向前探去,那只振着翅膀的小金球就在眼前,他仿佛看到了学院杯在向他招手。就在这胜利触手可得的一瞬间,突然四面八方聚起无数游走球,万弹齐发向他撞过来,逃无可逃!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一摞厚如墙砖的书从脸上、身上滑落,额角、鼻梁、胸口尚清晰地残留着被砸中的痛感。黑发男生站在床边,轻巧地弹了弹手中魔杖,优雅地向他鞠了一躬:“Potter先生早上好”。

“Sirius!一大早就谋杀亲夫吗!”James吃痛地揉着额头,一手抓起身下的枕头向罪魁祸首丢了过去。

“有本事你再说一遍。”Sirius一矮身避过袭击,眯起漂亮的眼睛威胁地挥挥魔杖,原先在床尾挤成一团的衣服立刻张牙舞爪向他们的主人扑去,把来不及躲闪的James缠了个劈头盖脸。

“友情提醒,Minerva的变形课还有三分钟就开始了,我很期待迟到的Potter先生在全班面前变成一只印花针垫,还戴着滑稽的眼镜。”Siruis边说边拎起书包向外走。

“噢,不……”James一声哀嚎,他手忙脚乱地跳起来,开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往身上套衣服。“等等我Pads,你不会抛弃我的对吧?”

“针垫有你一个就够了,”Sirius看了看表,“还有两分钟,愿梅林的三角裤保佑你,Prongs。”

他抬脚正要迈出宿舍,James已经风驰电掣穿好了衣服,一把扑了上去。

“放手!”

“嘿!相信我Pads,伟大的Potter先生怎么会让如此可笑的事发生。”他向一脸不满的Sirius眨眨眼,扬起魔杖,“飞天扫帚飞来!”一把漂亮的光轮1001从James床底下翻滚而出,冲到他的所有者手边时稳稳悬在半空。James跨上扫帚,做了一个夸张的邀请手势。

“伟大的大脚板先生愿意赏脸同针垫先生飞去教室吗?”

“我可警告你不要半路翻车,比如撞上打人柳什么的。”

黑发少年假意板着脸,终于还是憋不住笑起来,他跨上扫帚抱住友人的腰。

James一晃魔杖打开吱呀的木窗,刹那间扫帚腾空而起,载着二人冲入一片阳光灿烂中。

那是1975年,平凡的365天之中一个平凡的早晨。

 

十几年后,Harry在冰冷潮湿的地下石室里正抄写几大盒羊皮纸卷,费尔奇的惩罚总是如此简单粗暴,斜尖的羽毛翎管划过逐渐淡去墨迹的文字,尘埃纷纷扬扬。

……

……

霍格沃茨第1104号惩罚令,James.Potter与Sirius.Black早晨骑飞天扫帚闯入教室并迟到,二人关禁闭一周。


……

……

已经抄到麻木的手渐渐停了下来,他拿起那张已然卷了边角,微微泛黄的纸,很慢很慢地拂去那两个名字上的灰尘。


<if tbc>


注:

①光轮1001:罗琳在采访中说James is catcher and Siriusis chaser.但是她和原著都未言及二人的飞天扫帚是什么,我根据James的出生年月与富有家境,粗糙推测他拥有的大概是光轮系列1001。

----------------------------- 

其实这是个小段子系列,然而后文还不知道在哪里(。

小天狼星是HP中我最为喜欢的人物,很可能还要在前面加个唯一。我也一直认为,罗琳为小天狼星安排的结局对他而言是残缺又圆满,再无遗憾的结局。那个英俊高傲的黑发男子,生于黑暗,终归黑暗,而他一生都在追逐光明。

詹姆·波特,是小天狼星一生中最炙热的光。

这是我一直想为鹿犬写一篇文的原因,或能称为执念。

古龙说,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关系是最深的,其次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而女人和女人之间是没有真正的关系的。

一种情感到了极致,反而难以说它是快乐,还是悲凉。

詹姆与小天狼星,大概便是这样了。其中甘苦只有他们自己懂得,后来者如哈利,还有我们,只能凭那些留存的碎片,模模糊糊地猜想、怀念那段如风的往事。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