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独行侠赤西仁看唯心主义的崛起

    自红A公告了个出国solo的消息,闲情和各家坛子上的帮派们就歇斯底里了鸡血了炸毛了,你掀桌我骂街她走人,最后还剩一群血红了眼的姑娘名为死忠。出道四周年的喜庆尚未散去,这则公告无疑是平地滚起一声惊雷,shock。

    其实诸多摇旗呐喊者中,枉论有无打入J家总部的真相人士,连见过A生人的又有几只,或是满腔悲愤如盘盘,或是心灰意冷如团饭,从本质上讲均是YY,演绎成幻想之胡说。几群人打来打去,看似是为了独行侠红A同学在辩出一个是非黑白来,可事实是即时红A重归KT团的那一天到来,这几帮派谁也不可能说服谁。因为各自所谈论的从来都不在同一语境下,占据着各自主观立场下的讨论就是一场鸡同鸭讲。

    闲情上类似这样的对话数不胜数:

路人看法:红A有权利离开不喜欢的团队

路人你饭哪团?

他当然有权,只要不触及法律,你有权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只不过请痛快点,再回来别怪人大耳刮子抽你不是个男人

快点退团退社吧,表祸害其他人了,这人太恶心了

    听起来句句都是能让人感慨无限的话,胸腔内隐隐有股热血在催动着你也去参一脚,但如果我告诉你这些讨论就好比你和堂本光一大师说什么什么很美味,他却回答你空气动力学的知识一样呢?也许光一大师认为你们之间的对话有着某种神秘的逻辑关系,但普通人如我们都明白这段对话只能用囧来概括了。

   

    因此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节操谁无情,只能说红A在某种意义上是个伟大的人,因为这铺天盖地洪水猛兽的YY都是自他而起的。

    但考虑到另一种意义,这层意义和此刻红A的去向毫无关系,却再珍贵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层意义,多年后的你回想起此刻,想起那些你恨不得打开她们的脑袋改造一番的人,心底却浮起一种温柔的感情。因为多年前你们一起那么的,那么的投入全部热情于一件事一个人,这些热情让生命kirakira地闪着光芒,至于红A是怎样已经无足轻重了。

    从更广的一层意义上讲,这样的情形是作为主观唯心主义者的我所喜闻乐见的。当幻想的背景已成所有人的默认法则,而谁都不会思考究竟是在为当下的这事这人,还是为了所以为的这事这人各自悲喜。

    我也可以摇旗呐喊了:唯心主义时代在崛起!

-----------------------------

特别注释:

文中所引用的对话无任何针对性,如果有哪位姑娘正好看到我引用了您的言论而大为不满,请一定第一时间告知,我会立即撤掉,一只几百年前莫名其妙一夜之间从KT团爬走到KK家的饭敬上。


评论(1)

© 春风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