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沪杭高铁体验行

一大清早就被砸门声惊醒,一家三口人冲锋一样地赶往虹桥枢纽中心,搭乘七点半的高铁前往杭州,算是圆了母上大人自高铁在我家门外打下第一根桩时许的心愿。原本是想在杭州城住一天,但又狠不下心把cheri扔到店里去,结果硬是把明天的回程票换成了今天傍晚的。

高铁在我看来就是个显摆炫富的东西,八十二元一张二等座,烧钱程度与它的速度成正比。这个价格显然不是占社会人口90%以上的普通百姓能长期承受的,所以我估计高铁一年后会跌价,而铁路部门势必会在这一年中猛捞成本。我上车后发现居然有站票,且不说这飞机舱的设计是否适合站人,你站票座票一个价是怎么回事?!压榨剩余价值也不带这么红果果的吧!再来谈谈服务,当年动车刚推出的时候也去体验了下,每座赠送一瓶水,座位旁有配备电源插座,而高铁则一无所有,我算是见识到铁路部门的决心了。

四十五分钟后抵达到杭州,先去苏堤,寻找入口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因为满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头。翻过两座桥,直到过了花港观鱼人群才疏散开来。这才得以静下心来欣赏西湖秋色。堤岸两旁种植的垂柳开始凋谢了,细长的黄叶摇摇摆摆坠进绿水,又被轻浪打回岸上;夏日的荷已然枯尽了,剩下一枝枝桔黄的茎,远望过去倒像在湖面上铺开一片麦田;环绕西湖的群山层林尽染,黄绿相间的林带倒映在湖里,波纹将这漫山遍野的秋意都荡漾开去。买了当季的豆干、紫玉米和糖葫芦,走走停停,不觉竟在在这十里苏堤耗去了一整个上午。

出去后找地方祭五脏庙,楼外楼很有名,不过只有公家买单才作考虑,我们小老百姓的还是算了。乘环湖公交,路过西泠桥时我突然觉得很耳熟,但就是想不起来它为啥耳熟。用过午餐后本来想继续逛,才走过两个红绿灯,母上大人说走不动了,她果然走不动了,明明包都在我和我爸身上= =只好就近找了家两岸咖啡休息,这一休息一个下午又没了......

离开咖啡店后我翻着地图找去火车站的路,一瞥瞥到河坊街,看到这地名我脑中刷的闪过一道光,心说刚才怎么觉得西泠桥那么耳熟呢!我了个去杭州河坊街西泠印社啊!天真掌柜的窝啊!我低头看看表,三点整,四点的火车,我还是死心吧我,叫你猪脑子现在才想起来!叫你猪脑子!

于是去车站的路上无比郁闷,后来进了土产店拼命买土产,化悲愤为食量,在回程的火车上吃掉了一半。

计划准备放寒假时再去趟杭州,当然绝对不坐高铁,票价二十九的绿皮箱子我就满足了。在杭州住一晚,第一天去爬北高峰和灵隐,第二天去河坊街转转。为防猪脑子病犯,留此记以作备忘。


评论

© 春风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